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团结镇:疫情防控与秋收冬种齐发力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10-1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当前正值秋收冬种的黄金期,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团结镇党委政府与各村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深入了解农民生产生活需求,主动与种植合作社沟通对接,组织本镇各村富余劳动力,大力开展秋收冬种各项工作。


       在团结镇孔畔村村民袁德明的棉花地里,村民们低着头、弯着腰,双手上下翻飞,将一朵朵雪白的棉花装进棉包里,很快就摘满一袋。袁德明感慨地说:“这样一来既消除了棉花采摘旺季的后顾之忧,又解决了本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秋收两不误。”

       日前,团结镇各村农户的秋收冬种工作有序开展,65岁的村民李成义自从把家里的地托管后,棉花从土地耕耙、种植到管理一条龙操作,省心又省力。李成义深有感触地说:“土地托管释放出了更多的劳动力,大型机器田间作业效率高,降低了种植成本。”


      团结镇孔畔村党支部书记赵大庆说:“通过土地流转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实现了农业生产效益与农民收益、集体收益最大化,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正常开展,村民足不出村就有活干、有钱挣。”

       疫情期间,团结镇党委政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开展跟踪式技术指导服务,加大对冬小麦播种、施肥、滴灌布管等技术要点的指导,引导群众科学播种,确保疫情期间高质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目前,团结镇冬小麦播种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10月中旬前完成播种任务。(通讯员:惠晓倩)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