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澳柯玛浙沪营销中心李来臣:求实创新、百折不挠,铸就市场辉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11-0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11月7日电    战胜优势的时代,只有把握时代脉搏,才能走在行业前列,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才能超越伟大梦想,只有先行先试,才能善作善成,青岛澳柯玛集团公司商务公司浙沪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来臣非常理解这些,并且身体力行,终于成为了同行业中的翘楚。    

       2003年起至今,二十个春夏秋冬,他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先后在四川、湖南、安徽、上海、浙沪等区域从事渠道销售及业务管理工作。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由他所带领的销售团队连年取得优异的成绩,团队和个人累计获得公司各项殊荣20余项,赢得公司和客户的一致赞誉。每一份荣誉的取得,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与李来臣的严格要求、高效管理离不开,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才能赢得市场是他工作生涯中最真实的写照。


心之所向,百折不挠 开拓创新赢市场   

       李来臣2003年起在澳柯玛四川区域工作,2007年起,李来臣担任四川区域业务经理,在此期间,经过其自身不断的努力与不服输的精神,开发了当地VIP渠道卖场家福来系统,同时梳理并提升渠道批发业务,销售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公司六项表彰奖励,得到了公司领导以及市场客户对其一致的认可与赞扬。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李来臣依然坚守市场,在心灵遭受重创、市场承受严重打击之时,与客户一起重建家园,进一步巩固了澳柯玛品牌在当地的地位,扩大了澳柯玛品牌的影响力,成为最美逆行者。

       2010年,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将李来臣调任至湖南担任执行经理,彼时的湖南区域,澳柯玛市场占有率低、省级代理一家独大、市场粗放式管理,经过一段时间对市场的详细了解,李来臣结合多年的市场经验,同时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汇报沟通,大刀阔斧的对市场进行扁平化改革。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极大,甚至因严重影响原有代理商的利益情况而遭受过人身威胁,为了深化渠道变革,提升澳柯玛在该区域的销售,李来臣凭着坚韧的意志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了下去。水激则石鸣,人激则志宏,湖南区域销售额也因此迅猛增长,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至今湖南区域依然沿承他创下的市场结构。

       2012年,为提升弱势区域,李来臣临危受命调任至安徽担任执行经理,李来臣大刀阔斧对市场进行梳理和革新,以一股子坚忍不拔,壮士断腕的气势规范市场、调整架构、开拓新渠道,将原本冗余陈杂的市场体系进行了一次大洗礼,以名副其实的先锋将军之势为澳柯玛品牌在安徽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李来臣被授命调任至中国经济前沿、世界窗口的上海市场,一年后,公司重组浙江、上海区域,合并为浙沪中心,李来臣任职浙沪中心执行经理。在初到任浙沪中心的时间里,面对不同的区域特点,李来臣一直保持着不服输的精神,不断学习、探索新生事物,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利用浙沪区域经济龙头的前沿优势,鼓励推进代理商电商平台经营发展,对区域市场的销售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扶作用,良好的完成了当年的工作任务,而且在后续的几年中,连年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销售任务指标,同时也为公司推进新经营模式发展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荣获股份公司、商务公司双优秀团队荣誉。

严格管理 狠抓细节 自强不息强团队   

       李来臣多来年担任营销中心执行经理,他不仅是优秀的团队管理者,更是优秀的团队导师和领路人,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总结出了一套独有的管理经验。“是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关键字。

       第一、业务管理的跟踪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响、事事有回应。对于每项工作都要落实工作进度、结果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电话沟通重要的事项,微信收发通知、汇报总结。

       第二,要求业务人员每日必须在830分前开始外出工作,进入工作状态,保证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坚持月度沟通会议,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可以强调和调整很多平时业务人员工作中的不足与错误,使得问题可以更好的即时纠正。同时将上月的工作进行一定的反馈、总结,相互间的配合需求落实在笔尖,深刻印象,得以更好的进步,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通过面对面的机会,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沟通交流,进行各项信息及产品知识的培训工作,可以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每位业务人员在中心会议上都会进行产品知识的培训与讲解试炼,在深化产品知识的学习过程中,还可以提升心理素质,增进沟通讲解技巧,一举多得。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家电市场品牌云集、竞争激烈,李来臣就是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开拓创新、积极进取。2022年青岛市电视台就报道了这位低调朴实、而又坚韧勇毅的澳柯玛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李来臣的事迹感动着无数观众。

       树木在森林中相依偎而生长,星辰在银河中因辉映而璀璨。李来臣表示:在今后的路途上,要继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散发着澳柯玛人独有的魅力与光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念,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奋勇前进,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澳柯玛制造续写辉煌,为中国制造奉献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