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新疆:群众利益无小事 时时处处显真情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1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田亚东)新疆4月15日电    “社区干部,能帮不帮我侄子吗?”415日上午,一名居民来到华夏名门社区求助。


       华夏名门社区副主任曹云英赶忙上前接待了该居民。在详细了解后得知,这名居民叫王平,他的侄子王朝伟是丝路华庭小区7号楼居民,因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因病借助轮椅在室内活动,照顾王朝伟。今天早上,王朝伟感觉不舒服,父亲非常着急,赶紧联系自己,让他来社区找人帮忙。

       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华夏名门社区副主任曹云英立即联系华夏名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刘万医生立即到王朝伟家进行初步诊断。如果需要入院,社区再安排干部送他们去医院。

       经过社区医生初步诊断,王朝伟只是因为天气多变受了风寒,有些感冒。看到王朝伟并无大碍,曹云英和同来的社区干部才放下心来。随后,曹云英与社区医生把手机号给王朝伟的父亲留下,以便有紧急情况联系。

       “没想到啊!社区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困难!”王平感动地说。

       “为小区居民做好服务是我们份内的事!以后有什么困难让他们直接跟我联系!我们会及时提供帮助的!”华夏名门社区副主任曹云英说。

       今年以来,华夏名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收集反馈各类帮扶问题17个,慰问帮扶66余名困难群众,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了“以人民为中心”实践中,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