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正文 当前位置: 体育

今日看点:巴西冲击连胜晋级 C罗迎“复仇”时刻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11-28
字体: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郑昕、刘旸)28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也将为小组赛第二轮画下句号。在G组和H组展开的四场较量中,内马尔伤缺的巴西队将冲击两连胜,而克·罗纳尔多(C罗)则将率领葡萄牙队迎战上届世界杯将他们淘汰出局的乌拉圭队。

  塞尔维亚队VS喀麦隆队(当地时间13:00开球)

  小组赛首轮落败的两队已无退路。喀麦隆队首战在该国名宿“猎豹”埃托奥的现场督战下仍然斗志涣散,无疑是本届世界杯非洲参赛队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而塞尔维亚队则是在与“五星巴西”的周旋下体力耗尽被技术性击倒,连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表示,失利缘于他们对对手太过尊重而低估了自己。

  展望这场比赛,必须争胜才能有一丝小组出线希望的两队,会最大程度放下此前的保守姿态,抢占开场先机。消耗更大、休息时间更少的塞尔维亚队能否恢复体能是个疑问;而喀麦隆队需要提升的则是斗志,毕竟这支球队过往有太多被奖金等场外因素干扰的事例,如果不能抛下杂念,他们面对取胜意志强烈的塞尔维亚队可能酿成大败。

  韩国队VS加纳队(当地时间16:00开球)

  在首轮逼平乌拉圭的比赛中,充满侵略性的韩国队令人眼前一亮,而他们能否有足够体力继续采取这种“寸土必争”的压迫性战术,则是“太极虎”目前最大的战术变量。反观加纳队,尽管世界排名在32强中处于后段,但其灵动的打法和在反击时的坚决,在首战中已显露无遗。

  这还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孙兴民首场以“面具侠”形象上阵,遭到对手紧密盯防的他未能给队友创造出太多机会,同时自己踢得也束手束脚。而加纳前锋安德烈·阿尤则在落败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场内场外都十分抢戏,相信输得并不服气的“黑星”队长这场会憋足劲儿证明自己,为本队小组出线争取最后的机会。

  巴西队VS瑞士队(当地时间19:00开球)

  两队在小组赛首战均取胜,因此本场比赛很可能是决定小组排名的关键一战。游刃有余的巴西队用两套不同的进攻组合打服了塞尔维亚队,美中不足的是内马尔受伤离场,并在随后宣布将缺席与瑞士队的比赛,而替补登场表现活跃的曼联边锋安东尼也传出身体不适的消息。不过这对巴西人而言并非“灾难”,球队正好有更多机会演练其超豪华进攻线的其他战术套路。

  瑞士队则是世界杯上任何豪强都不想碰到的对手。顽强的意志、硬朗的身体,又不缺乏有创造力的球员,让他们曾在大赛中多次为强队送上“滑铁卢”。首战以最小代价获得胜利后,本场比赛他们或将继续立足于不丢球、不输球,毕竟最后一轮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才是他们的出线生死战。

  葡萄牙队VS乌拉圭队(当地时间22:00开球)

  四年前在俄罗斯,C罗迎来自己状态最好的一届世界杯,却在1/8决赛中受到乌拉圭队一众“肌肉男”的围剿,球队惨遭淘汰,如今他在小组赛就找到了“复仇”良机。艰难赢下与加纳队的首战,葡萄牙队的磨合程度比去年欧锦赛更好,但上一场体能耗费巨大的C罗能否在乌拉圭人的消耗下持续闪光,可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乌拉圭队也面临同样问题,他们一度被韩国人拼抢到进退失据。两届世界杯冠军本来主力阵容年龄就偏大,还有一点不利的是,对手握有3分,而自己仅1分,稍有不慎即落入出局深渊。是否敢于把首轮无所作为的老将苏亚雷斯撤下,对于少帅阿隆索来讲不是个容易的决定。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