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爱心献社会的好老板——记临颍县小乡厨总经理王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1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中:张付庆  杨帆)4月19日电    乐于助人、勤于助人,她心系困苦的人们,是大家眼中“爱心”的代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她抱有热忱的社会责任,是大家口中“负责”的巾帼。她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投身慈善及公益事业,经年累月、从未后悔。


       她就是河南省临颍县小乡厨餐饮连锁公司总经理王亚,一个大家公认无私助人的好老板。善虽小,为之不懈。年年春节期间,王亚总是记挂着贫困的家庭,把他们忧心的“过年关”当作自己的“分内事”。一年又一年,她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粮油等慰问品,更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真挚的节日祝福、一份暖人肺腑的温情。节日看望贫困户、关心孤寡老人、爱心送考……王亚深知善意不分大小、善行不论高低。她始终抱着一颗红心,积极投身于点点滴滴的公益活动中,用自己切实的作为,助危济困、无私奉献,赢得了群众的赞许和美誉。

       乐助人,从未停歇。雷锋出差,好事做了一火车。王亚也像心中的榜样雷锋一样,时刻准备着献出自己的爱心、展开助人的行动。有一次,临颍县陈庄乡伙邵赵村一位年过半百的村民张跃杰,在卖菜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头部受伤、腰部骨折,住进了医院。他家中种了一亩多地的蔬菜,一下子没人去卖,全家陷入困境。王亚听说后,本着济危救困的本心,立刻联系以临颍县小乡厨餐饮连锁公司为代表的多家爱心企业,以高于市场售价的价格购置了张跃杰家的5000斤蔬菜,一下子解决了老人全家的后顾之忧。同时,为避免蔬菜变质,她自行组织人力物力,把这些蔬菜无偿捐献给了颍松路爱心粥棚、邢庄爱心粥棚、安康养老院、吴寨康乐福养老院、杜曲镇敬老院等慈善机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助力着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

       危难中,挺身而出。疾风知劲草,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临颍这座城市里,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尽锐出战,站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作为餐饮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影响巨大,但王亚不顾小我、关心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感,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在“一线战士”缺少热乎饭菜的局面下挺身而出。她安排采购了价值20000元的新鲜蔬菜、鸡、鱼等食材,并将食材迅速烹饪成半成品。她带着这些简单处理即可食用、冒着热气儿的食物,亲自送到了高速路口筛查点、颍川大道涵洞路口筛查点、颍青路西涵洞路口筛查点,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她还呼吁餐饮行业、有关单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献上一份爱心。


       多年来,王亚以始终如一的坚守、点点滴滴的行动,用自身的号召力、影响力,以身作则,为社会汇聚更多的正能量。积土成山、汇流成海,她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以雷锋精神做指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