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中科院新疆分院:这场专题研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12-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新疆电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日前,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专题研讨会。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分党组成员;研究所台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会。


分党组书记陈曦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部署》的发言

       研讨中,陈曦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部署》为主题,主要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新时代分院党的建设新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学习阐述。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新疆分院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进行交流发言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我认为这是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现实温度的专题研讨会,相信线上收听的干部都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我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定信念,坚守原则,筑牢思想防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同志有感而发。

       “情景式专题研讨会议,现场感强烈,从润物无声中受到启迪,产生共鸣。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疆生地所纪委委员、国重室主任助理李小双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新疆理化所资源党支部书记、资源研究室主任吴涛说:“在专题研讨中丰富理论,在学习交流中得到启发,在以后工作中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研讨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理论突出、思想深刻。使分院各级干部职工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增强了政治自觉性,更加深刻理解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专章部署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自觉担当起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把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

       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办纪检相关人员;党支部书记等89人列席研讨会。(通讯员:许攀)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