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正文 当前位置: 时政

栗战书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12-02
字体:

  12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米歇尔对江泽民同志因病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栗战书感谢欧方哀悼,表示中方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栗战书指出,当前中欧关系处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主席同主席先生达成很多重要共识,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同欧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实现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多贡献。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欧洲议会、欧盟成员国议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为中欧务实合作提供立法保障。

  米歇尔表示,欧盟愿同中方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

  郝明金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