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 品牌产业 >正文 当前位置: 品牌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中和大地栏目组走进陕西汉中徐家庵村茶叶园区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王改梅)4月20日电    2021年4月17日,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中和大地栏目组走进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徐家庵村,该村有340多农户,人口在1000多,耕地面积1800亩,属于丘陵地区,海拔在650米左右,这里的气候宜人,雨量充沛,是适宜茶叶生长的好地方。


       种茶不仅是一种文化,也是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这些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村委会领导的带领下,种植茶叶给村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家每户由原来的小土木房变换成了一栋栋光彩耀眼的小别墅,村里无时无刻呈现着一种喜气洋洋的感觉。



       在村委书记的热情接待和陪同引导下,我们走进了村里的茶叶园区,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茶园轮廓分明,茶苗长势喜人。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茶农们正在采摘茶叶,一派繁忙的采摘景象,茶农们头戴草帽,身背茶篓,忙碌在连绵的茶山间,就连可爱的小孩也不辞辛苦的加入到繁忙的采摘中。



       在村委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也体验了一次采摘的过程,和茶农们心与心的交融,使我们深深感受到茶农的不易。中国是茶叶最大的生产国,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叶产量是世界第一,所以我们喝的每一杯茶,都掺杂着茶农的汗水,辛苦和劳累,真是不深其中,不知其中的辛苦。



       这美丽的乡村振兴离不开茶,该村发展茶叶种植面积1350亩,茶叶可采摘面积1200亩,村书记为我们讲述了茶叶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意识的增强,和生活水平提高,天然、无公害、高品质的茶叶产品消费的需求量也不断的提高,我国茶叶市场有较广阔的发展空间,促进茶产业优质高效的发展,是茶农发展产业始终坚定不渝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提高茶叶的品质,让人们喝上健康的茶叶,目前,在村委书记的带领下,该村已经用了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能量微生物菌肥,能有效提高植物的抗病力等的作用,用在茶树上,能促进茶树的生长,发芽快,多而整齐,嫩绿,提高产量和质量,同时也代替了化肥农药的使用,使茶叶达到高质量,高品质,有机无公害的特色农业,真正的绿色茶叶,这也是促进茶产业的优质高效发展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