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生态环境部: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入下沉阶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4-22
字体: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21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入下沉工作阶段。截至4月19日,各督察组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举报13478件,受理有效举报11039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被督察单位转办9630件;被督察省份已完成查处1453件,其中立案处罚435家,罚款2580.97万元;立案侦查24件,拘留15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428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96人。

  在下沉工作阶段,各督察组根据前一阶段督察掌握的情况和聚焦的问题线索,重点下沉到地市(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督察地市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其间,将针对重要问题线索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并就是否存在“一刀切”方式消极应对督察的情况开展检查,对生态环境保护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不碰硬,以及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加强针对性调查核实,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

  各督察组继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转办督办,加强抽查核实,开展实地回访并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督促被督察地方有力有序推进边督边改,以解决具体生态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