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临颍县人民检察院法律讲堂走进王孟一中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卢 静 龚晓同 张付庆)4月23日电    为更好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发挥检察系统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422日,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远卓带领未检干警走进王孟一中,为近600名师生开展了以“民法典中未成年人的权利”为主题的法治课。


       法制课上,鲁远卓副检察长结合大家熟知的真实案例,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简单民事行为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及未成年人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权利。


       课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生活中那么多、那么小的行为都在民法典的规范范围内,没想到民法典的规定会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这堂课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


       课程结束后,法治副校长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近期,临颍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纷纷出发,奔赴各个学校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助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