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美国总统拜登将出访英国、比利时 系就职后首次外访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4
字体: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拜登将于6月出访英国、比利时。这将是拜登就职总统后的首次出国访问。

  声明说,拜登将于6月11日至13日访问英国,届时将参加在英国康沃尔郡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并与英国首相约翰逊等G7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之后,拜登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6月14日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届时将与北约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拜登还将与欧盟领导人会面。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声明中说,拜登此行是在表明“重建同盟的决心”,并且旨在“重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以及与盟友和多边组织紧密合作来应对全球性挑战和更好地保障美国利益”。

  此次出访欧洲将是拜登就职总统后的首次外访。在今年2月和3月,拜登曾分别与加拿大总理和墨西哥总统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谈。拜登4月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首相,这是拜登与外国领导人的首次线下会面。拜登还将于5月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

  近日,美国国务院更新旅行建议称,因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建议美国民众不要前往全球80%的国家旅行,而英国和比利时均属第四类国家即“不要前往”国家类别。对此,白宫表示,将与主办国紧密合作来保证所有参会者的安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