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2.31亿美元!拜登宣布再拨款用于遏制枪支暴力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2-15
字体: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司法部将拨款向各州提供2.31亿美元用于支持创建和实施例如“红旗法”、心理健康和药物滥用治疗、老兵治疗等危机干预项目,以遏制枪支暴力。

  报道称,拜登当天发言正值佛罗里达州帕克兰高中枪击案发生5周年,2018年发生的这起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拜登在声明中称,“红旗法”又被称为“极端风险保护令”,“可能已经阻止了类似帕克兰的枪击事件和其他悲剧。”

  拜登长期以来一直支持“红旗法”,该法允许家庭成员、医疗保健提供者、学校官员和执法人员寻求法院裁定暂时阻止对他人可能构成威胁者使用枪支的权利。

  报道称,2.31亿美元资金主要来源于拜登2022年6月签署生效的《两党安全社区法》。此次拨款将提供给全美4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等,用于支持创建和实施例如“红旗法”、心理健康和药物滥用治疗、老兵治疗等危机干预项目。

  但此笔拨款对于真正解决美国的暴力犯罪问题或许是杯水车薪。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加州发生7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致31人死亡,22人受伤;美国当月发生5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致87人死亡,创下该机构2014年开始统计此类数据以来的同期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