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合作供销“两社”联动 为民服务促振兴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巴州农疆丰冠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兴平镇园艺村,是兴平镇规模最大的养殖基地之一,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33亩,总投资5600万元,已吸纳农户入股1.5亿元。主要养殖罗布羊、黑头羊、小尾寒羊等多类品种羊,配套有青贮地坪、饲料库房、管理用房、消毒池、药浴池及其它相关设备,采用现代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水平。


       今年以来,合作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贯彻落实尉犁县“373”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推进党建工作与农村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成为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永久保障。

       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供销社+农户”模式为抓手,下设畜牧养殖部、饲草料种植部、渔业养殖部、农事服务部、饲草料加工厂和综合办公室共6个部门,积极探索两社联动在农业、畜牧业发展中的多元作用,全面提升科学化养殖水平,采取“五统一”(统一采购牲畜、统一品种、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引导哈拉洪村、园艺村、巴西阿瓦提村、向阳村、孔雀村5个村通过统一养殖模式,降低养殖风险、提高养殖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时期,合作社坚持早准备、早部署,为农户提供优质薄膜,推进春耕生产。据统计,目前合作社已为农户们提供了540吨地膜,不仅大大节约了农户的选购时间,更为农户提供了安全质量保障。

       兴平镇党委书记丁晓表示,合作社积极推进牲畜育肥、农机服务、饲草料加工等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已有240余台各类农用机械加入合作社,流转土地约7000余亩,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大大解放了劳动力,还为村里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以合作社为中心向外辐射,吸纳就业人员100余人,拓宽了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合作社成了辖区群众的“致富增收社”。

       下一步,合作社将持续落实好尉犁县“373”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扩大产业规模,打造尉犁县10万只罗布羊养殖基地,兼具繁育、育肥、饲草料加工、屠宰、仓储、销售、运输等多种功能,逐步形成完备的现代畜牧业产业链。同时发挥好联动作用,统筹整合合作社的专业优势、供销社的资源优势、党组织志愿力量的服务优势,形成为民服务合力,使合作社朝着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