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涉台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涉台新闻

两岸青年在榕举行工业机器人竞赛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3-05
字体:

  新华社福州3月4日电  (记者宓盈婷)4日,首届“福州大学—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榕台青年机器人竞赛”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

  竞赛分设福州赛场和台湾赛场,其中台湾赛场有14个赛道,福州赛场有“创意竞赛组”与“无人车竞速组”两个赛道,参赛队伍中有两岸学生组成的混合编队,还有由台湾教师带领的台师台生联合编队。

  来自台湾的梁博翔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在与大陆青年合作筹备参赛作品的过程中,他们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两岸青年通过思维和创意的碰撞,激荡出火花,有助共同提升知识和技能,同时也能够拉近距离。”

  福州大学国际暨港澳台联合实验室主任王量弘来自台湾。他说,福州当前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希望通过举办这一赛事,将台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相关经验引进到福州,助力两岸数字经济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为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共创未来架起友谊桥梁。

  此次大赛由福州大学、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和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