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 >正文 当前位置: 文化

2023中原星少年年度发布会暨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河南电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2023年3月4日下午,2023中原星少年年度发布会暨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银龄剧场盛大举办。


       原郑州市常务副市长张立兴先生;郑州市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处长宋长利先生;省直文联主席殷江林先生;星光卫视总台副台长、中原星少年栏目总制片韩飏涛先生;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先生;树人外国语副校长赵钦女士;中原星少年数字科技总经理牛晓南女士;市乡村振兴协会会长蔡欣建先生;省知青协会会长冯笑冬先生;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委会长、品牌专委会会长王硕先生;郑州沐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戈先生;郑州市武术协会孙铭阳先生;快乐语言范县总校区校长陈妍女士;凯一教育培训学校吕永亮先生、董超莉女士;河南小小演说家张惠彩女士;金杯学院孙金杯女士;启舞之星赵吴焱女士;童艺时代语言表演校长刘佳先生等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中原星少年制片人、组委会秘书长牛晓南对中原星少年项目做了年度活动介绍:1、2023年青少儿美育、体育、德育等展示活动于3月5日在河南郑州市启动,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历时8个月,总展演将在北京星光影视园区举办。2、为落实党建引领、丰富城乡红色文艺活动,将在全国各县市级城市举办近百场红领巾之夜主题晚会。优秀节目将参加在北京举办星光卫视总台少儿春节晚会。3、少儿文化剧“中原星少年青小剧”将通过广大五育机构和全国人民见面,多纬度为青少儿成长提供剧情+场景、虚拟+AI等数字智慧型服务。4、中原星少公益演出将在全国各大商业中心举行,旨在为青少儿提供系统展示公益活动平台。5、小记者俱乐部正式成立,旨在助力各地语言类机构的社会实践提供系统性服务。6、将开展青少儿综合素质测评服务,由全国权威机构颁发相应证书。


       星光卫视总台副台长、中原星少年栏目总制片韩飏涛先生表示:星光卫视总台中原星少年栏目在整体活动规划的基础上,逐渐加大为广大农村青少儿群体提供更多的文化交流和成长机会。广大乡村青少儿的精神振兴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欢迎广大大中小朋友一起携手共进,为新时代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


       省直文联主席殷江林先生致辞:首先肯定了中原星少年在青少儿素质教育活动中做出的成绩,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事。全面推进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成果,不断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水平的提高,更好的探索五育并举的时间和发展。促进孩子们保持健康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让他们通过自我奋斗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做新时代接班人,成就未来精彩人生。


2023中原星少年年度发布会暨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启动仪式

       《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提出的要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重大课题,将决定正式启动“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活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思想道德、提升文化素养、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的宗旨是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儿童的素质、素养提升,鼓励少年儿童结合自己的能力、兴趣、特长,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多姿风采,展示各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小记者俱乐部旨在为青少年儿童搭建,激励学习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展示自我风采的更高平台。小记者俱乐部将用少年的视野和笔触观察生活、了解社会,培养和提高孩子们探索创新、新闻写作、社交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定点选送单位授牌仪式


全国青少儿五育展演范县工作站授牌仪式


五育空间联合创始人丁戈先生对五育空间做了详细介绍

       “五育空间”是指在社区商业空间内,规划了以面向3-65岁儿童、青少年、成人以及老人,为主要客群的,以多种素质教育提升等业态组合,为他们提供文化、艺术、体育、素质、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服务聚合体。


五育联盟联合创始人授牌仪式


河南省服协会常委会长、品牌专委会会长王硕分享


       星光卫视总台《中原星少年》栏目将坚持“五育并举”,创新活动形式,渗透育人要素,让孩子们的幸福童年从这里启程。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携手同行,为了素质教育的明天,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星光卫视总台2023中原星少年重点展示新一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新的机会 已经到来。2023,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