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面对面问需于企 实打实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尉犁县乡镇辖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近日,尉犁县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各乡镇党委政府召开2023年第二次企业座谈会,邀请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晟鸣绿色农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科创办副主任曾卫东说:“乡镇企业是尉犁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乡镇企业要紧盯自身定位,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自身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要提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主动融入尉犁县发展大局;要提升能力、创新思路、克服困难、开拓进取,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科创办副主任陈位华说:“各乡镇企业要认真总结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在全县上下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落实力度;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为乡镇、企业、合作社‘把脉问诊’,从科技政策讲解、科技项目申报、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


       各乡镇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做了简要说明,并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感谢,对国家和自治区的科技政策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县科创办在工作上给予指导和支持。

       通过开展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各乡镇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了解。下一步,县科创办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加大协调力度,引导乡镇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通讯员:毕双彦  陈荟旭)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