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新疆尉犁:激发师生思想共鸣 汇聚少年蓬勃力量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线上教学、集中研学、参观见学……连日来,在尉犁县教科局指导下,全县各中小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未成年人成长需求出发,强化思想引领、丰富育人内涵、汇聚育人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我们应该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日前,尉犁县第一小学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主题活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广大少先队员纷纷分享起自己的学习体会。

       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学、集中研讨学、主题党团队日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

       “同学们,党的二十大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日前,在尉犁县第一中学组织的周一升国旗宣讲活动中,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尉犁县各中小学创新实行导师带学、分散自学、远程寄学、集中研学、参观见学等“五学”,以学生的生活、体验、认知为基础,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学习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教育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在尉犁县第二中学教室内,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诵读声。

       据悉,三月以来,尉犁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通过“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集中教育、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开展各类活动350余场次,覆盖1.4万余人。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尉犁县教科局组建校园宣讲团,联系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各学校立足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主题宣讲,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将教育教学与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融合,对孩子们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意义深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在全县1.7万名师生中实现全覆盖,让学生做到常记在脑、根植于心。”尉犁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位华表示。 (通讯员:杨静  常学辉)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