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尉犁:棚户区居民有望早日圆了“新居梦”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3月15日,在尉犁县棚户区改造团结镇片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一栋栋正在修建的高楼即将拔地而起。


       “为了让百姓早日住上保障房,开春施工以来,我们加大人员投入,增加材料设备,合理地安排工序,以提高效率,同时在建造过程中严控容积率、绿化率等规划指标,提高项目品质。”棚户区改造团结镇片区建设项目经理李光虎说。

       该项目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回迁安置房600套,公共服务设施配件包括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休闲娱乐广场等建设功能区域。项目建成后,不但圆百姓“优居梦”,也切实解决了尉犁县城郊区基础设施不配套、环境卫生脏乱差、安全隐患突出、土地利用不集中等问题,更好地推动县域产居融合,向城乡一体化发展。

       回迁安置项目一直牵动着棚改户的心。自团结镇片区棚改项目建设以来,回迁居民蒋宪举每隔一段时间就到施工现场外看看,盼着有一天早日建成乔迁新居。“我在西海子村住了35年之余,房子低矮简陋,冬天自己烧煤取暖,又冷又脏,多希望能早一点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蒋宪举笑着说。

       蒋宪举的热盼道出了棚户区居民的普遍想法。“在我得知启动征收后,我第一个去办理了交房手续,我和老伴早就商量好装修的事了,就等着搬新家了!”热合曼·艾力激动地说。

       “此次棚改项目是继团结镇孔湾村片区的第二个棚改项目,主要集中在西海子村片区,涉及征迁群众498户,前期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调查、举办听证会等方式,在补偿方案制定、安置区规划选址、户型设计、功能区建设等环节全面征求群众意见,改造过程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始终坚持让利于民,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居住水平。”团结镇党委书记李栋说。

       据了解,2022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是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总投资6亿元,建设1200套安置房,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一期预计202312月投入使用,小区内设儿童游乐设施、健身器材、充电桩、停车场、绿化等配套附属设施,有效提升困难群众、棚户区居民生活品质,实现多年的“新居梦”。(通讯员:高莎莎  刘佳)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