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古勒巴格乡:集中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在自家院落里搞养殖既脏又乱,集中养殖点建成后,不仅牛羊养殖条件能变好,家里的庭院也会变干净,我对发展养殖业越来越有信心了。”近日,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养殖大户马力汗·阿不拉开心地说。

       为持续抓好古勒巴格乡人畜分离环境整治,古勒巴格乡各村建立了集中养殖点,对牲畜进行“集体搬迁”。其中,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的集中养殖点占地25亩,设有68个养殖圈舍、50个饲料库、25座青贮饲料池以及服务管理房,可容纳牛羊2000余头(只)。


       “以政府补贴、村民出力自建的养殖圈舍,不仅解决了传统养殖过程中人畜混居的现状,也为推行联合养殖、大户代养模式奠定了基础,这是一条产业与环境、集体与个人共赢的新路子。”古勒巴格乡副乡长阿力木·吐尼亚孜一语道破建设集中养殖点带来的好处。

       目前,阿克其开村的集中养殖点已投入使用,古勒巴格乡其他6个行政村将于320日前完工,全村畜禽的“集体搬迁”将于325日前完成。(通讯员:毕双彦  曹纪飞)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