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监利市桥市镇市场监管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湖北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监利市桥市镇市场监管所以“激活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因地制宜开展食品安全、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据悉,桥市镇市场监管所紧密围绕农民关心的食品、农资商品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何识别假劣农药》等宣传单。并现场指导农民朋友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从而提升农民朋友消费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农民朋友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打假维权消费意识。



       活动现场桥市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孙中圣,耐心细致的教授农民朋友识别假烟、假酒,并告知他们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为深入查看市场经营状况,桥市镇市场监管所瞿所长带领执法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实体店铺查看门店卫生、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添加剂的规范要求等,其次还检查了农资经营商品,严查了“三无”农资商品,对过期的种子、肥料、农药,现场查封并核对销售台账,坚决维护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也赢得了在场农民朋友的一致叫好!



       桥市镇市场监管所以此次3.15国际消费日活动为契机,制作六块专栏宣传展板、发放220份消费权益知识宣传单,在大力开展消费普法的同时提升了农民朋友消费权益法律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食品生产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生产过程监管不严格等现象瞿所长责令各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得到现场农民朋友的拍手称赞。瞿所长说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激活农民朋友消费维权意识的同时又规范了商家店铺经营行为,从而为消费者营造了规范、健康的市场消费环境。(通讯员:何建明)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