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尉犁:春意浓 农事忙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3月13日,在尉犁镇阿牙克村的大棚种植户努尔·买买提家的大棚内,农业技术员马新荣正在详细地为种植户努尔·买买提讲解大棚蔬菜育苗技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前年我听人说种大棚有前景,我也拉着我两个儿子建起了大棚,可是不懂技术,大棚效益一直不好。今年要没有你们的技术支持,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努尔·买买提说。


       以前,农民全凭着自身经验种植,经济效益迟迟提不上去。近年来,尉犁镇坚持以提升农业科技含量为主要目标,不断推广现代化农业,从小麦、棉花选种到果树嫁接,从平衡施肥到普及滴管,农业技术员们为全镇102家农业种植户带去了科学种植的技术和信心,让广大农业种植户增产增收的愿景得以实现。

       下一步,尉犁镇将持续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推动春耕备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为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夯实基础。(通讯员:袁宁  杨海兰)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