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镇:一抹“志愿红”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情暖三月学雷锋,最美不过“志愿红”。连日来,尉犁镇开展了“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学雷锋·践行动”为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党员带头、干部树标、发动群众作为重要抓手,形成了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干群联动的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


       党员先锋在行动,义诊服务暖人心。由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独居老人家中,面对面、零距离为辖区居民提供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免费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日后预防及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很有帮助,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党建引领学雷锋,清洁家园我先行。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社区党员干部和在职党员、志愿者拿着扫把、铁锹等工具齐发力,他们身红心赤,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小区绿化带、道路、楼道口清扫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铲除小广告,规整路边的自行车、电动车,大家相互配合,合理分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的热情,辖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党建引领志愿行,爱心义剪情暖社区。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辖区的老年人,镇志愿服务队把免费剪发送到居民家门口,帮助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使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尉犁镇党委书记陈高磊说:“今后社区将持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精神,结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用公益力量填补‘小修小补’服务空白,将磨刀、修鞋、缝补纳入集中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居民生活更便利、更惬意。”

       下一步,尉犁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关注的难事、想办的实事入手,持续开展各类融入式“党建+”志愿活动,打造一批接地气、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推进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党建+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通讯员:李绍静  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