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兵地共建一家亲 携手开创新局面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3月18日,塔里木乡琼库勒村工作队、村两委及部分党员在村民艾合买提·吾甫尔家开展以“学雷锋、送温暖”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活动现场,兵团第二师驻塔里木乡琼库勒村工作队率先示范,帮助艾合买提·吾甫尔修缮葡萄架、整理菜地、打扫卫生,把院子整理得非常整齐。

       琼库勒村第一书记谢东平说:“结合全乡范围内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天我们组织工作队、村两委、部分党员到艾合买提家里帮忙,体现了兵地融合,同心助残的传统。他是我村的网红人物,身残志强,不服输、不认命的精神值得我们的学习,今后我们加大常态化的入户走访、摸排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兵地共建、共同富裕。”

       艾合买提·吾甫尔说:“看到大家都过来帮忙,很感动,前期我想开商店,工作队主动帮我选门面,还帮忙打扫卫生,组装货架,不到3天,我的商店就开始营业了,我对今后的日子很有信心,以后一定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第二师驻琼库勒村工作队一直以来以兵地融合、兵地共建为契机,为琼库勒村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塔里木乡跟第二师三十一团是近邻,长期以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发展,有着深厚的情谊,今后我们将继续全面深化兵地合作,共同促进各族群众共同致富、共同进步。”塔里木乡党委书记李春生说。(通讯员:阿布拉·吾买尔)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