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县统计局开展“为企上门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连日来,尉犁县统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全县各企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强化企业统计信息功能,为企业精准纾困,助推高质量发展。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巴州新润纺织品有限公司、巴州广合元纺织有限公司、尉犁利华纺织有限公司、新疆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联网直报企业,就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台账建立、联网直报平台程序以及相关报表数据指标进行了面对面的培训指导和解释。详细地为企业讲解统计法律法规、2022年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服务业统计指标等专业内容,对企业开展点对点辅导服务。

       “统计从业人员期末人数时,1231日离职的人统不统计呢?”绿洲大洋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路长武问到。

       “劳动工资报表涉及的从业人员期末人数是时点指标,指月度或年度最后一日在本单位工作,并取得工资或其他形式的劳动报酬的人员数。不包括最后一日当天及以前已经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人员,是在岗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之和。其中不包括离开本单位仍保留劳动关系,并定期领取生活费的人员和在单位实习的各类在校学生。”统计局干部严新华回答。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了解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摸清底数,准确研判地区经济走势。尉犁县统计局通过“上门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源头数据的准确性,规范了企业统计台账,有力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下一步,尉犁县统计局将结合日常指导服务工作,各专业认真做好在线监测,及时了解上报情况和进度,对企业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排除。立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好企业服务的贴心人,做推动尉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人。(通讯员:毛丛立    严新华)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