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知识,加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学生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近日,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第一小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监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特种设备的种类,讲解电梯、大型娱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通过播放图片、动画视频展示和问答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文明乘梯、安全乘梯注意事项以及燃气泄漏正确处置方法等方面知识。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乘坐电梯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敲响正确乘坐使用电梯的“警钟”,促使学生们养成安全乘梯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整个活动学生们参与度高,气氛活跃、场面生动有趣,取得良好的效果。

       第一小学学生玛伊代·艾力克木江说:“在今天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的活动中,我认识到了用气安全的重要性,还有我们乘坐电梯的一些重要事项,注意这些事项来保护自己。”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更多的特种设备使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安全、文明的使用特种设备行为。

       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新海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活动,突出强化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为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环境,建设平安幸福尉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将安全知识传播给父母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践行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通讯员:杜娟    米热古丽·库尔班)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