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义务维修进社区 解决居民“小烦恼”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近日,在尉犁县尉犁镇解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一对红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亮眼。志愿者买买提·艾比和米尔扎提·吐尔逊在桌子边坐下,将包里的家伙事一字排开,一旁的红色招牌上写着志愿者服务小家电维修,二人微笑着回答来往居民提出的问题。


       这不是两人第一次做志愿服务了。提起买买提·艾比、米尔扎提·吐尔逊,住在他附近的居民总是竖起大拇指。24年间,买买提·艾比无私为居民维修家电,让居民们对他肃然起敬。解放社区居民米尔扎提·吐尔逊退伍后也加入了志愿服务组织,并与买买提·艾比并肩作战,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居民解决身边的维修难题。

       别看只是一个小摊位,两人带的家伙事很齐全。除了常规使用的平口起子、梅花起子,我还自备了市面上不常见的Y形、三角形、U形、凹十字形四种起子,有了这些才能给小家电做体检说话间,一位老人拿着电水壶找到了买买提·艾比,说水壶烧不了水,开关按不下去。

       买买提·艾比和米尔扎提·吐尔逊接过水壶,拆掉了几颗螺丝后,水壶底部的线路板就露了出来。买买提·艾比熟练地拿起电笔,放在底部的电阻丝上,随后眉头一皱,显然,电表上的数值让他不满意。大姐,水壶的电阻丝不导电了。为了确认结论,买买提·艾比让米尔扎提·吐尔逊帮忙扶稳水壶,又测量了一遍。我这万能表不走电说明线路有问题了,你之前说有时候按着能烧,可能是刚好线给你碰上了,但非常危险,考虑到你的人身安全,我建议你不要继续使用这个水壶了。

       仅仅一个上午,买买提艾比和米尔扎提·吐尔逊就为解放社区的多位居民解决了小家电难题。像换锅盖帽这种事情,我们有配件就免费给居民换一个,如果没有零件,就让居民去买配件免费帮他们换。买买提·艾比说,我们跟尉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沟通了,今后将继续选择晴好天气,挨个前往各社区,为居民开展义务维修服务,解决他们的小烦恼”(通讯员: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吐尼沙古丽)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