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新疆:春季麦田管理忙 技术指导保丰收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当前气温持续回暖,正是冬小麦返青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墩阔坦乡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冬小麦返青至拔节期春灌、施肥等田间管理,为夏粮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22日下午,笔者走进墩阔坦乡琼库勒村村民邵祖光的冬小麦地里,青绿色的麦苗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墩阔坦乡农业技术人员田志鹏正在地里查看冬小麦返青情况,并采取现场互动的形式讲解施肥、灌溉、控旺、促弱、病虫害防治等冬小麦春季管护要领。

       “今年小麦的出苗率高、长势好,这都离不开技术人员从秋季播种到春季管理的细心指导。后期,我将严格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春灌、施肥、防病等管护工作,争取让今年的小麦产量再增长一些。看着长势旺盛的冬小麦,琼库勒村村民邵祖光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墩阔坦乡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在积极落实国家粮食直补政策和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同时,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着力解决农户不会种、不会管理等问题,有效促进了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春季是冬小麦返青、拔节的关键时期,也是决定有效分蘖和亩产量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关口下移,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保障服务,全力打好冬小麦春管第一仗墩阔坦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努如木江·牙合甫说到。(通讯员:李敏  安军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