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临颍中房燃气:认真清理规范燃气安装及供气收费项目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臧倩倩 张付庆)4月29日电    国务院五部委及省、市、县有关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的文件下发以后,河南省临颍县中房燃气公司迅速行动,对现行的燃气安装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行了重新梳理,并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上级政策落实执行到位,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一是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对上级文件反复研读,并把主要精神传达到全体员工,使公司上下能够充分理解清理规范收费工作的重大意义,扛稳公共服务的社会责任,夯实企业扎根临颍的群众基础,切实增强做好规范燃气收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真心实意规范理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经过梳理,列出燃气安装、供气收费项目清单,然后对照上级政策,逐项甄别,逐项明确,该取消的取消,该合并的合并,该降费的降费。规范理顺以后印制了《城镇燃气安装相关政策、收费项目依据及收费标准公示栏》,并向县主管部门递交了承诺书。


       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回应社会关切。把《城镇燃气安装相关政策、收费项目依据及收费标准》和《临颍中房燃气安装告知书》送进社区、送到村庄、送到每一个在建小区及在售小区。为保证燃气用户能够看得到、读明白,充分利用入户安检、用户回访、农村庚会、车载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气收费相关政策,开展政策解读,加深广大燃气用户对燃气行业合理收费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