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金管局启动“数码港元”先导计划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5-19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郑欣)香港金融管理局18日宣布启动“数码港元”先导计划,16家来自金融、支付和科技界的入选公司将于今年内进行首轮试验。

  试验将深入研究“数码港元”在6个范畴的潜在用例,包括全面支付、可编程支付、离线支付、代币化存款、第三代互联网(Web3)交易结算和代币化资产结算。通过反复试验,香港金管局可从每个试验的结果汲取实际经验,完善可能落实“数码港元”的方式。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虽然金管局未决定是否或何时推出“数码港元”,先导计划是金管局与业界联手探索创新用例的良机,也为将来可能推出“数码港元”做好准备。

  据悉,香港金管局正以三轨道方式为未来可能推出零售层面央行数码货币即“数码港元”做准备,此次启动的先导计划为第二轨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