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市专项检查 全力护航“夜间经济”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2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夜市餐饮成为各族人民群众新的消费热点。为防范风险,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夜市小餐饮摊位开展拉网式检查。


       在检查中,主要对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持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穿戴工作衣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检查过程中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开展经营。

       检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未按照要求着装、未全面履行索证索票制度、未做明码标价等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执法人员秉承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夜市食品安全的管理,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夜间消费环境,助力尉犁县“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买买提江·卡哈)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