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开封好人”王六勇带领志愿者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电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519日下午,开封好人王六勇带领杞县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石南南、乔利波一行3人,走进禹王台区新门关街道办事处惠园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为该辖区一级肢残张立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慰问中,王六勇一行与张立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介绍了今年助残日的主题和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同时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张立对身残志坚、乐于助人的王六勇和爱心志愿者们的到来深表感谢。


       据了解,今年55岁的张立,是一名退役军人,因2004年的一场意外,导致下肢截瘫,大小便失禁。近些年,他与未婚的弟弟相依为命,依靠低保和残疾补贴生活。张立积极面对一切遭遇,并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在弟弟的悉心照料下,他活出了残疾人的精彩人生。

       开封好人王六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今年助残日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扎实开展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助残中来,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