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库尔勒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陈述申辩 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田亚东)新疆电    5月24日,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大队依法组织用工单位进行陈述申辩,加强劳动监察执法程序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库尔勒市根治欠薪工作监管水平,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20233月,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一起员工投诉某企业工资未发放的情况,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大队遂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劳动用工审查,发现该企业劳动用工不规范,并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法对该企业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该企业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程序依法向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大队提起陈述申辩。524日,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组织该企业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答辩陈述,并当场对该企业代表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陈述申辩会议的召开,为执法者与被监督者提供了沟通的平台,增进了与行政处罚对象的沟通与交流,使行政处罚对象真正明白错误,用心整改落实,提高了企业依法履行劳动用工法定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同时,减少了行政争议的产生,杜绝了“一步到罚”、“一罚了之”现象发生,达到执法与普法、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目的,树立了劳动监察执法的良好形象。库尔勒市劳动监察大队将不断增强法治思想、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进入法治化轨道,更好地发挥法治促进作用而不懈努力。(通讯员:侯剑)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