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 品牌产业 >正文 当前位置: 品牌产业

河南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3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电    种植想发财,请找荣莉莱。在河南省临颍县的许多乡村,使用过荣莉莱智慧农业产品的农民和一些种植大户经常口口相传的一句话。


       河南(临颍)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大力开发和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种植管理模式和技术,学科技、用科技,积极向农民朋友推广和传播一些成功的种植管理技术,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河南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丙忠,曾经担任过临颍县人大代表,并担任杜曲镇东街村的党支部书记多年,积累了一定的农业种植的一些技术和经验,掌握了一定的科学种田的知识和本领,决心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探索出一条投资小,见效快的农业发展成功之路。


       2014年张丙忠辞去了杜曲镇东街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后,注册成立了河南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自公司成立以来,张丙忠致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与乡村产业振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农大等多家专业机构,在化肥、农药、种子等领域精心研制开发出新型作物高增产套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通过在全国各地作物的田间验证,增产效果均达到30—40%,对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性能改良具有良好效果。


       特别是荣莉莱智慧农业专家团队引进的单元多株玉米种植专利技术,品字形摆放,有种子的地方有肥料,通风透光好,每亩种植株数6500株以上(普通种植模式每亩只种植4000-4500株),在不增加投资的情况下,每亩增产300—500斤,最高达到了亩产2000斤。


       近年来,荣莉莱智慧农业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小麦辣椒套种的二一模式(种两行小麦留两行空挡种一行辣椒,每亩可种植10000株左右),并申请了专利保护,供大家使用,在临颍、鄢陵、西华等地经过多年的种植验证后,亩产均达到1200斤的干辣椒。


       小麦高产种植技术,按照荣莉莱智慧农业的种植管理技术,2022年6月,临颍县固厢乡一村民使用了荣莉莱智慧农业提供的化肥、种子、叶面喷施和管理技术,种植的小麦亩产量就达到了2000斤。也就是说,今后按照荣莉莱智慧农业的种植管理技术,小麦、玉米产量过吨不是梦。


       5月19日,河南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丙忠,应漯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静的邀请,为全市50多名县乡(镇)村干部介绍了公司先进的种植模式和种植管理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5月30日,在河南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临颍县的小麦、玉米、辣椒种植基地,来自省内外上千名参加小麦、玉米、辣椒种植技术的观摩人员,对河南荣莉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种种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帮助农民把钱赚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大加赞赏,并给以了高度评价,纷纷要求与荣莉莱智慧农业进行长期合作,依靠智慧农业种植走上致富之路。(通讯员: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