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城乡携手度“六一” 诵读点亮少年志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6-01
字体:

—— 郑州商鼎文化艺术中心走进中牟县雁鸣湖镇中心小学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河南电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引领乡村少年儿童养成爱阅读的良好风尚,20235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商鼎文化艺术中心携手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小学再次走进中牟县雁鸣湖镇中心小学并联合举办了“城乡携手度六一,诵读点亮少年志”活动。


郑州商鼎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曹丽致辞

       郑州商鼎文化艺术中心曹丽副主任代表艺术中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本次“城乡携手庆六一,诵读点亮少年志”活动进增强了郑州商鼎文化艺术中心与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小学及雁鸣湖镇中心小学之间的合作发展。


       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小学周芸校长说:愿两所学校的友谊之树常青,结对之手常握,奋进之心常存,并真诚的祝愿孩子们向阳而生,逐光而行,茁壮成长。


       雁鸣湖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涛慷慨激昂的介绍了镇中心小学发展的历程,并对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寄予厚望,坚信此次联谊活动在岁月长河中必将成为珍贵的永恒。

       中原孔子书院焦金鹏院长带领全体学生铿锵有力的诵读了经典《论语·学而第一》。


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

       郑州市关工委周慧玲副主任致辞:她绘声绘色的分享了她童年时期的故事,教育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要敢于接受大人及老师的批评,勇于承认错误,不断进取,做一个有担当的好少年。

       郑州市商鼎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景灵及主要负责人曹丽、徐晨歌、朱霞、程华等为雁鸣湖镇中心小学捐赠一批图书,郑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景平丽给三位学生代表捐赠她的长篇小说新作《寻灯》。

       中原孔子书院焦金鹏院长给三位学生代表捐赠《论语》。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

       雁鸣湖中心小学和华山路小学共同举办了校际联谊活动,为了增进城乡学生之间的友谊,孩子们通过抽签的方式交朋友,中心小学学生提前准备好交流信,华山路小学学生向中心小学结对朋友赠送纪念品,一件件小小的礼物不仅将孩子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也让这份珍贵的友情得以延续;孩子们还进行了“手拉手,心连心”游戏活动,此环节为城乡少年儿童相互认识、相互学习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本次活动增强了郑州市商鼎文化艺术中心、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小学与中牟县雁鸣湖镇中心小学之间的合作发展,助力开拓孩子们的阅读视野、思维和兴趣,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让书香浸润少年心,让知识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城乡携手并进,诵读点亮心灯。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