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王毅主持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会议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08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中国倡议下,安理会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高级别会议。会议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

  王毅指出,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深刻阐释了多边主义的内涵,明确指出要坚持多边主义道路。

  王毅说,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旗帜。坚持多边主义,就必须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石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和地位,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王毅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各方应坚定走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之路,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中方主张:要合作共赢,不要零和博弈;要公平正义,不要霸凌霸道;要聚焦行动,不要坐而论道;要尊重多样,不要唯我独尊。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