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玉山凤凰小学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之朗诵比赛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0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5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56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凤凰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朗诵比赛,通过红色文化活动方式感染学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诗言志,歌咏情,诗歌能够巧妙地表达思想,诗歌能够尽情地抒发感情。选手们紧扣主题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感人肺腑。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肢体动作,诵读了《最美天使》《请战书》《鲜艳的党旗》《我爱你,祖国》《七月,飘扬的旗帜》等红色诗歌,真实美好的情感激起了大家的共鸣。


       四(1)班赵婵心朗诵的《我爱你,祖国》和一(3)班刘禹锡朗诵的《祖国啊,我属于你》紧扣主题,声情并茂,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分别荣获高、低段一等奖。

       台上激情满怀,台下心潮澎湃,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王丹校长、德育处饶林主任、教技处钱华伟主任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评委黄雨婷老师为选手们做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指导,从朗诵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为同学们亲身示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的建议。


       凤凰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丹作了总结讲话: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朗诵比赛是学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充分认识肩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付丽丽 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