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枪击案正在调查中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10
字体:

  美国纽约警方8日说,时报广场当天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名妇女和一名4岁女童受伤。嫌疑人尚未归案,案件正在调查。

  5月8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枪击发生地点附近工作。(新华社记者 王迎摄)

  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枪击发生于当地时间17时左右,地点在第七大道和第44街的交叉路口。

  一名46岁女性脚部中枪,一名23岁游客被击中腿部。伤者还包括一名4岁女童,她坐在婴儿车内,腿部中枪,当时她的家人正在购买玩具。

  纽约市警察局长德莫特·谢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案发时2至4名男子发生争执,其中至少一人开枪。伤者目前在曼哈顿住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截至8日傍晚,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警方正在寻找目击者,公开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监控录像。

  5月8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警戒。(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冠疫情暴发前,时报广场是纽约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去年3月,广场附近剧院全部关闭,定于今年9月14日重新开放。

  民间机构时报广场联盟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时报广场周边地区2021年第一季度发生25起暴力犯罪,较去年同期的17起有显著增加。3月底,一名男子在曼哈顿街头袭击一名65岁亚裔女性,将她击打推倒在地并多次用脚踢踩头部。视频曝光后,警方对曼哈顿街区开展“地毯式搜索”,逮捕涉案男子。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夏季以来,纽约枪击事件急剧增加,同期犯罪率整体上涨30%。

  今年以来,美国其他地区枪击事件同样频发。马里兰州警方8日说,巴尔的摩郊区当天清晨发生枪击和火灾事件,导致4人死亡,另有至少1人受伤。嫌疑人被警方击毙。事件起因尚不清楚。

  同一天下午,佛罗里达州一家购物中心两伙人打架发展为枪击,购物者四散奔逃,3人受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警方拘留多名嫌疑人。(刘曦)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