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涉台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涉台新闻

世卫大会报名截止 台湾地区连续第五年未获邀请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11
字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24日召开,世卫组织向会员国及观察员发出的开会通知函上表示,需在10日完成网络报名,世卫直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仍未向台湾地区发出邀请,这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地区。

  “中央社”记者询问世卫组织相关话题时,世卫发言人哈里斯以在电子邮件回复时重申,台湾地区在WHA的观察员问题由世卫组织194个会员考虑和决定。

  针对美方呼吁世卫组织总干事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在这一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中方奉劝个别国家立即停止炒作涉台问题,这不仅无助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也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坚决反对。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于4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大陆正告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的谋“独”伎俩,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