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企业产业 >正文 当前位置: 企业产业

直击行业痛点 美居仓布局家居新零售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11
字体:

机遇与挑战永远并存,近年来,随着房地产精装的推行、整装、电商以及大型购物中心等新零售的渠道的崛起,传统家居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单纯的电商或者线下购物均已经很难满足消费者需求,特别是在重体验的家居行业。为此,美居仓平台正在尝试新的线上线下双场景模式——欲化解行业痛点。


直击传统家居行业的痛点

(一)行业现状

消费者买的贵,传统经销商不赚钱,因为运营成本太高;以用户为中心的消费需求升级:从购买产品,到购买服务;家居消费者需求升级:从对产品需求到对泛家居产品的生活需求及文化需求。

(二)客户痛点

消费者对功能与品质,品牌与文化,空间与设计,服务与保障,产品与价格等认知信息相对服务企业呈现不对称欠缺:办1件事,去N个地方,找N个人,跑N趟,花XX万,最后收获东拼西凑的结果;每个品类,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场,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向消费者营销产品。

(三)传统家居商痛点

传统品类模式:场租、仓储、营销,人工,运营效益简单低效,用户产品及服务体验单一;外部环境变化带来危险:行业红利消失,流量分散;竞争对手变化带来威胁: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面对消费者需求变化带来的服务能力挑战;一个品牌或品类的服务,满足不了客户的所有需求。

时代的巨变正在泛家居行业上演,美居仓结合多种新科技、新技术、新模式,将会有机会完全颠覆现有的市场格局。美居仓打造泛家居服务新的生态圈,将产品或服务通过科技性的创新,对原有市场秩序产生改变。


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便利性、体验性与服务性

泛家居行业产品,消费非常多样化,美居仓为泛家居企业及供应链企业提供在线客流及线下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泛家居服务,针对家具、家装、建材、软装、定制家具、灯饰、设计、施工等八大品类,打造服务生态体系。线上与线下双场景;打造“泛家居”全品类服务生态平台,从服务、产品、设计、施工、价格、品质等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行业痛点繁多新零售推动变革

伏龙传媒运营经理暨美居仓平台联创股东吴刚先生表示:纯粹的电子商务和线下市集已经过时,美居仓(住宅与装饰服务平台)线下线上双场景将是新零售时代的发展方向。美居仓为消费者提供家居商品和装饰服务购买选择,为家居装饰企业提供销售渠道及客流合作,为传统家居行业从业者提供转型升级支持。


具体优势为:美居仓为泛家居企业及泛家居消费者双方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以行业服务能力来向消费者提供泛家居服务:通过美居仓泛家居生态圈实现对消费者有温度、有个性、有科技、有文化的泛家居产品服务。发挥平台服务供应链优势,满足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实现对消费者需求的全覆盖。

美居仓专注家居建材行业信息互动,促进家居建材行业资讯交流,是集实用性、专业性、互动性、服务性于一体的泛家居电商平台。以建设国内一流家居信息互动平台为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凭借完善的设施、强大的技术力量与训练有素的信息采编团队,为社会大众提供全面、丰富、及时、权威、深入的家居建材消费资讯。同时,美居仓还拟建立覆盖全国各省、市、县的各类产品、消费、服务信息库;为投资者、消费者、创业者搭建起方便快捷的家居信息服务交流平台,真正体现美居仓带来的放心、方便、省钱的信息资讯。美居仓家居生态服务链概念的提出是实践推动的结果,是零售模式创新和变革下催生的泛化概念。美居仓家居生态服务链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家居零售形态,它表面上体现为零售渠道的变革,本质上将冲击供给端,对供应链重构产生影响;

未来,美居仓将继续整合平台优势商家资源,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挖掘服务潜能,以锐意革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逐步提高泛家居行业的信息服务发展,不断提高平台服务质量,成为消费者选择家居商品和服务“近在身边”的好推手。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