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联合国人权专家:对英国监狱不当行为表示担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5-13
字体:

  本报布鲁塞尔5月12日电  (记者张朋辉)日内瓦消息:联合国人权专家日前发表声明称,对英国监狱严密监督中心存在的长期或无限期关押现象表示担忧。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尼尔斯·梅尔策在声明中说,英国监狱严密监督中心相关决策过程不透明,隔离期没有限制,重返普通监狱的程序不明确,拘留条件类似单独监禁。这与禁止酷刑及其他残忍、不人道、有辱人格的待遇和处罚的规定背道而驰,并存在任意拘留的风险。

  梅尔策在声明中提到凯文·塔克拉尔的案例。塔克拉尔自2010年3月起一直被关押在严密监督中心内,但他当时尚未被定罪。“在过去的11年中,塔克拉尔每天被单独关押的时间超过22个小时,并被禁止参加常规监狱活动。他只能通过一个小洞获得食物,使用厕所时也没有任何遮蔽”。

  英国自1998年起设立严密监督中心,目的是与一般监狱中的普通囚犯相区分。据报道,严密监督中心每增加一名囚犯,监狱将额外获得10万英镑资金。梅尔策指出,这会导致以经济诱因将囚犯送往严密监督中心并长期关押。他敦促英国政府对严密监督中心展开独立审查,但迄今未得到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