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湖北(监利):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1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515日电    513日上午,监利市大垸管理区团委联合大垸中心学校在流港初级中学会议室隆重举办了一场以“坚定党史自信,厚植人民情怀”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讲座。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团市委副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赵传云同志作主题宣讲。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再兴、大垸中心学校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团员队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大垸中心学校副校长余祥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赵传云首先肯定了管理区团委、校团委一直以来在团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在组织的安排下,来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垸与大家学习交流。他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国家情怀共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到各项职责之中,以青春自我,担时代之责。


       在接下来的专题讲座中,赵传云一改往日沉闷的讲座模式,以“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这三个问题为主线,展开了一场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党史讲座。


       在讲到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党章》时,为了让大家感受党章魅力,赵传云现场拿出亲自用毛笔抄写的百米《党章》长卷进行展示,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百米《党章》中的一字一句尽显党的伟大,使党的奋斗史跃然于师生脑海,现场感悟强烈。


       在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时,赵传云更是现场展开互动,邀请全体与会人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全体师生在歌声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对于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精神,传承优良品德,以优良学风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开创国家民族新的局面贡献力量。(通讯员:何建明 谷文雪)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