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跟随习主席的脚步,感受文明的力量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16
字体: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这是文明充满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也是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

  2019年5月15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就加强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提出四点主张: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各国唯有相互尊重、勠力同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重温习近平主席关于文明交流互鉴发展的论述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班玮、陈贽

  监制:冯俊扬

  统筹:谢鹏、蒋国鹏、闫珺岩

  记者:蔡国栋、于帅帅、吴昊、禹丽贞、李碧念、吴丹妮

  文本:包雪琳、郜婕

  视频:吴宝澍、杨依然、余福卿、沈浩洋、王沛、王萍

  编辑:蒋国鹏、郑昊宁、杜鹃、党琦、陈杉、王雅晨、钱泳文、程大雨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