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调查显示逾六成日本人觉得“养娃难”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16
字体:

  日本政府一项调查显示,61.1%的日本受访者认为“养娃难”。

  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内阁府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开展这项调查,在日本、瑞典、法国、德国等国分别抽取受访者,就婚恋、生育等话题进行问卷调查。

  日本20岁至49岁的受访者中,61.1%认为“养娃难”,38.3%认为“养娃易”。

  相比之下,瑞典、法国和德国回答“养娃易”的受访者比例高得多,分别是97.1%、82.0%、77.0%。

  哪些因素能够使得“养娃易”?不少日本民众表示,“令人感到安全”的社区环境是一个重要因素。一些法国和德国受访者说,完善的医疗服务和充足的育儿补贴是减轻民众养娃负担的重要因素。不少瑞典人表示,教育支出如果太贵,会增加养娃难度。

  问及对婚恋的态度,40.4%的日本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人先表露兴趣、主动出击,那么自己会考虑与之约会。这一态度与其他国家受访者相比显得被动。而19.4%的日本受访者则干脆答道:谈恋爱“没劲”。(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