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煌固中学召开春季七年级家长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1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5月18日电    514下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煌固中学政教处组织召开“七年级全体学生家长会”,上饶市广信区关工委主任徐几源莅临学校指导,广信区关工委家庭教育报告团副团长黄树清在家长会上作家庭教育主题报告。


       黄树清老师从陪伴、榜样、敬畏三个方面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大意义。什么是陪伴?为什么要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不陪孩子,从来不是时间问题,而是选择问题,是价值排序的问题。有时忙只是借口,只是看你把什么看的更重要而已。钱可以暂时少赚点,工作也有再找的机会,但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在孩子的陪伴上,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好父母应该是孩子的榜样,让孩子从内心崇拜父母,孩子自然愿意从内心尊重父母,服从父母。父母的榜样做好了,培养出来的一定是懂事听话的孩子,一定是无比优秀的孩子!


       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俗话说: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孩子上学了,学校有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校规则,就是培养孩子的敬畏规则意识。要让孩子敬畏学校的规则,家长必须重视学校的规则。

       黄树清老师激情四溢的演讲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短暂的交流,催开了家校共育的温情之花。从家长专注而深情的眼眸里,我们读出了家长对孩子的热切关爱和殷殷期盼。

报告会结束后,张小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就校园安全、课后服务、食宿管理、文明校园创建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统一的沟通交流。(特约供稿:王义东  通讯员:龚才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