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欧盟外长会未能就巴以局势形成统一立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19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任珂)欧盟27国外长18日就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紧张局势举行线上非正式会议,但未能形成统一立场。

  本次欧盟外长会起草了一份共同声明,并得到26个欧盟成员国的支持。由于匈牙利支持以色列并一票否决了这份共同声明,欧盟无法就巴以局势形成统一立场。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引述了这份共同声明的内容,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即停止一切暴力活动并实现停火。他说,呼吁巴以停火的目的是保护平民,并为加沙地带打开畅通的人道主义通道。

  博雷利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安全需要真正的政治解决方案,只有这样才能带来和平。他呼吁重启政治进程,探索冲突各方重新接触并制定建立互信的措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重启被长期搁置的和平进程开辟道路。

  连日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与以色列的严重冲突持续升级,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