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涉台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涉台新闻

第八届"大江论坛"聚焦两岸同胞福祉与祖国统一进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20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石龙洪)由台盟中央主办的第八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19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立足两岸同胞福祉 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两岸各界代表人士就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共同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深入交流探讨,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会见了台湾嘉宾代表。她表示,台盟作为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愿意与广大台湾乡亲一道,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辞表示,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祖国大陆是所有爱国统一力量的坚强后盾。

  作为本届论坛的分论坛,以“新时代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建构”为主题的智库论坛也在当日举办,来自两岸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人等立足两岸同胞福祉,就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等议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