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向善而为显担当 秉承初心为村民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1
字体:

    2021517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当一天村干部就要为村民着想,别说一百公里,就是再远我们也要去"。这是从中华志愿者于店村爱心驿站院内发出的声音,原因是于店村书记、中华志愿者于店爱心驿站站长张德堂,在得知新乡市辉县有亩产上吨的小麦基地后发出的声音。


     张德堂得知此消息马上召集班子成员,协同于店村党委成员韦有元、张广安、生产队队长张天祥、农民代表于兴安、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孙思磊,在中华志愿者协会河南省会员之家外联部副主任姬春强的协调下,驱车百余公里,到辉县市考察亩产过吨小麦的农业项目。“为村民设身处地着想,为高效农业生产探索出路,为老百姓农业发展寻找出路是我们的责任”张德堂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终于到达基地,只见麦浪滚滚,麦杆壮实,麦穗饱满,长势喜人,一片丰收景象。经基地技术人员详细介绍小麦从研发、培育、实验到种植,此品种很适合当地气候环境生长,随行人员又询问了诸多相关种植知识和经验,技术人员表示愿意做技术指导,使更多村民受益。

     张德堂书记说:″巩固攻坚脱贫成果,建立德孝文化,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的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发展高效农业,提高村民素质,打造良好的新时代文明乡村氛围,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供稿:孙思磊   中华志愿者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