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授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5月22日电    521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满日。上午九时,伴着和煦的夏风和高照的艳阳,民盟河南省委员会“‘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美术作品展览”在郑州开幕。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院长张平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授牌。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宣读了民盟中央办公厅《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的批复》。


       李宁代表民盟周口市委会参加活动。

       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和授牌仪式的的领导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民盟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于全敬,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以及,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常务院长李健强,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周斌副院长何军委、杨健生、马健中、白金尧、张鸿亮等。


       民盟各地市主委或专职副主委、机关工作人员,省直盟员代表和部分作品入展盟员书画家等100多人参加活动。霍金花发表讲话,柳锋波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民盟中央美术院成立于201311月,张宝文、陈晓光、范曾为名誉院长,张平为院长,吴为山、陈振濂、徐勇民、郑军里、毛国典、张万凌、万捷、马三喜、朱乐耕、容铁、李晓辉、顾平、吴志实等13人为常务院长,丁孟芳、卫祖荫等115人为理事。


       周口市是文化大市,艺术氛围浓厚,不少的书画艺术家均受到过周口这方沃土的浸润,如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继、毛国典,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姜保平、王学领、丁谦等,著名书法家穆仁先、游保峰、刘登龙、张文平、靳玉峰、王猛仁、许东方、曹景超、杜国库、王岩、李柯、刘富强、李东明、陈涛、李为、李旭、古伟等,美术家有王颖生、张志颖、理勤功、李志向、段忠勇、司兴坤、张玉仙、段建华、郭保同、张振福等,均为业界翘楚,作品风格独特,且声名远播,具旗帜风范儿。资料显示,周口市目前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就达100余位。

       民盟周口市委会作为文化、教育、科技界主界别的民主党派,一直以来秉承和坚持文化育人,教育育人,知识育人,紧紧团结各界书画艺术家,在重大节庆活动中均举办多种形式的书画展览,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基于此,民盟中央办公厅决定在周口市设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


        “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设立以后,定会在向外界推介周口、宣传周口、树立周口市品牌形象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民盟书画家也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更好的与外省市同行开展艺术交流,提升自身艺术创作水平。(通讯员:刘立敏毛琦)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