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马斯克:未来除火箭外所有交通工具都将实现电动化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3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及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创始人马斯克认为,未来除运载火箭外,所有交通工具都将实现电动化。

  据报道,马斯克在视频连线参加俄罗斯“新知识”教育马拉松时,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问到如何看待50年后的未来这一问题,马斯克说,“很显然,(未来)所有交通工具都将成为电动的,火箭将是唯一的例外。”

  他认为,轮船、汽车、飞机都将实现电动化。

  马斯克补充说,未来内燃引擎汽车将会像蒸汽机一样过时,而所有的汽车都将配备无人驾驶系统。

  他说,飞机将是最晚实现电动化的交通工具,因为开发用于电动飞机的电池需要时间。

  为期三天的“新知识”马拉松论坛5月20日在莫斯科拉开帷幕,部分活动将在其他城市同步举行。论坛活动涵盖知识、历史文化、体育、信息技术、产业工业、科学技术。据组织方消息,论坛期间将有约150人发言。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