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巴以冲突致加沙地区数千房屋被毁 多方承诺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5-23
字体: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为期11天的巴以冲突结束后,多处惨遭轰炸的加沙地区,已满目疮痍。22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维持停火,人道救援物资开始运抵加沙,国际社会多方也提出帮助当地重建家园。

  据报道,5月21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开始停火,结束为期11天的冲突。然而22日,一名巴勒斯坦政府官员表示,至少有2000座房屋在为期11天的巴以冲突中被毁。巴勒斯坦公共工程和住房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巴以冲突还导致超过15000个建筑单位被摧毁或部分摧毁。

  如今,随着停火协议持续,数以千计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陆续返回家园,以色列人也逐渐恢复正常生活,国际社会开始把焦点转向加沙地区的重建工作。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已告诉以色列停止耶路撒冷的“族群间冲突”,并誓言带头推动加沙的重建工作。他也强调:“我们仍需要‘两国方案’。这是唯一的答案,唯一的解决之道。”

  美国国务院20日曾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在“未来几天”访问中东,并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举行会晤。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对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并在社交媒体发文强调,不要错过实现和平与安全的机会。

  一位欧洲高级官员还告诉半岛电视台说,欧洲人可以与哈马斯进行沟通。这位欧洲官员解释说,可以与哈马斯直接接触或通过第三方卡塔尔和埃及间接接触。

  俄罗斯外交部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和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考虑为巴勒斯坦卫生部提供医疗设备的可能性。援助预计将以双边形式以及与国际组织合作的形式提供。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指出,安理会成员国欢迎停火公告,认可埃及等国家、联合国、中东问题四方以及其他国际伙伴所起到的作用。安理会呼吁全面履行停火协议。

  安理会还指出,急需向巴勒斯坦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特别是加沙地区的居民。对于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与联合国合作制定一套有力支持方案尽快重建巴勒斯坦,安理会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周勇 】